Linux下用wine安装QQ


Linux #wine2012-11-16 09:52
第一步,用root用户登陆Linux,挂载WindowsXP系统的C盘分区。
新建一个文件夹,作为WindowsXP系统C盘的挂载点,我选的是/mnt/WindowsXPc
mkdir /mnt/WindowsXPc
创建挂载点
mount -t ntfs /dev/sda1 /mnt/WindowsXPc


第二步,切换到普通用户登陆Linux,安装wine,因为用root用户安装wine时会提示错误。
打开终端,进入wine安装包所在的目录比如我放在了/opt
cd /opt
解压wine安装包(我在这无法用命令解压,只好右键“用归档管理器打开”,不知道怎么回事?)
tar xjvf wine-0.9.44.tar.bz2
进入解压得到的文件夹中
cd wine-0.9.44
运行wine自带的安装程序
./tools/wineinstall


接下来是极其漫长的等待,盯着编译状态中的终端长达10分钟以后,忍无可忍的我夺门而出 —— 吃晚饭去......安装过程会提示你选择"yes"或"no",全都选"yes",一路回车下去即可。安装的末尾阶段,终端中会提示你输入root用户 的登陆密码,这就是安装即将结束的标志。如果一切顺利,安装结束以后会有"Goodlucky..." 的信息提示,这就说明wine已经成功安装到你的Linux上了。


为了接下来步骤的顺利进行,建议大家注销一下系统,以root用户名登录Linux。


第三步,因为之前我们已经挂载了WindowXP系统的C盘,这时便将WindowsXP系统 C:Windowssystem32 里的以下文件:mfc42.dll,msvcp60.dll,riched20.dll,riched32.dll 拷贝到Linux系统root用户目录下的./wine/drive_c/windows/system32 里,覆盖原有文件。


第四步,安装QQ。
在终端中切换到QQ安装文件所在目录,比如我放在了/opt
cd /opt
以wine的方式运行QQ的安装文件
wine IPQQ0750b.exe


接下来,我们便可以看到在Windows下常见的QQ安装窗口了,安装过程跟Windows下完全一样,一步一步“下一步”就行了。在这里我要提醒一点, QQ主程序的安装路径最好选默认值,系统会自动将其存放到Linux虚拟的WindowsXP C盘的相应位置中,这样可防止过后执行过程中出现一些未知的错误。


第五步,安装结束以后,把QQ安装目录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Tencent/QQ 里的 TIMPlatform.exe 删除掉。


第六步,为QQ设置一下wine。
在终端中输入下面的命令打开wine的配置文件
winecfg
在"Applications"标签里添加QQ的主执行程序QQ.exe;在"Windows Version"下拉框中选择"WindowsXP";完成上述两步以后,点击“应用”,然后切换到"Libraries"标签,在"New override for library"下拉框中添加riched20和riched32,最后确定退出。


第七步,运行QQ。
安装QQ时在桌面上创建了快捷方式,但那是.lnk格式文件,Linux下好像无法运行。我自己又重新创建了一个QQ启动器,但是双击没反应;若将启动器修改为“在终端中运行”,双击以后只弹出一个小窗口,而且瞬间就消失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我只能选择在终端中用命令行来打开QQ。
在终端中切换到QQ主程序安装目录
cd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Tencent/QQ
wine QQ.exe
.
.(一大堆信息,看不懂...)
.
这个时候,熟悉的QQ登陆窗口就出现了!接下来的操作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号码,密码,登陆...OK!


后记:
上述的安装方法只是在我这获得了成功,不能保证适用于每一台机器,如有问题的话,大家可以一起研究研究。虽然在Linux下可以使用QQ了,但是跟熟悉的 WindowsXP下的效果还是差一点,比如界面显示、字体、快捷键、无法大小化等,不过都只是无伤大雅的小问题,我们真正所要的聊天功能还是非常令人满 意的!我个人感觉,QQ在Linux下的运行速度要比Windows下快,跟文件关联、内存使用有关吧,也可能是我个人太敏感,哈哈哈。请继续关注 http://yige.org

相关文章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