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教程


Linux是一种自由和开放源码的计算机操作系统。

目前存在着许多不同的Linux,但它们全都使用了Linux内核。

Linux可安装在各种各样的电脑硬件设备,从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和影音游戏控制台,到桌上型电脑,大型电脑和超级电脑。 Linux是一个领先的操作系统,世界上运算最快的10台超级电脑运行的都是Linux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也是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发展中最著名的例子。只要遵循GNU通用公共许可证,任何人和机构都可以自由地使用Linux的所有底层源代码,也可以自由地修改和再发布。

严格来讲,Linux这个词本身只表示Linux内核,但在实际上人们已经习惯了用Linux来形容整个基于Linux内核,并且使用GNU 工程各种工具和数据库的操作系统(也被称为GNU/ Linux)。

通常情况下,Linux被打包成供桌上型电脑和服务器使用的Linux发行版本。一些流行的主流Linux发行版本,包括Debian(及其衍生版本Ubuntu),Fedora和openSUSE等。 Linux得名于电脑业余爱好者Linus Torvalds。


现在就开始学习 Linux


Linux 技巧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