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Boolean 对象参考手册


Boolean 对象

Boolean 对象表示两个值:"true" 或 "false"。

创建 Boolean 对象的语法:

new Boolean(value); //构造函数
Boolean(value); //转换函数

参数

参数 value 由布尔对象存放的值或者要转换成布尔值的值。

返回值

当作为一个构造函数(带有运算符 new)调用时,Boolean() 将把它的参数转换成一个布尔值,并且返回一个包含该值的 Boolean 对象。

如果作为一个函数(不带有运算符 new)调用时,Boolean() 只将把它的参数转换成一个原始的布尔值,并且返回这个值。

注释:如果省略 value 参数,或者设置为 0、-0、null、""、false、undefined 或 NaN,则该对象设置为 false。否则设置为 true(即使 value 参数是字符串 "false")。


Boolean 对象属性

FF: Firefox, IE: Internet Explorer

属性 描述 FF IE
constructor 返回对创建此对象的 Boolean 函数的引用 1 4
prototype 使您有能力向对象添加属性和方法。 1 4


Boolean 对象方法

FF: Firefox, IE: Internet Explorer

方法 描述 FF IE
toSource() 返回该对象的源代码。 1 -
toString() 把逻辑值转换为字符串,并返回结果。 1 4
valueOf() 返回 Boolean 对象的原始值。 1 4


Boolean 对象描述

在 JavaScript 中,布尔值是一种基本的数据类型。Boolean 对象是一个将布尔值打包的布尔对象。Boolean 对象主要用于提供将布尔值转换成字符串的 toString() 方法。

当调用 toString() 方法将布尔值转换成字符串时(通常是由 JavaScript 隐式地调用),JavaScript 会内在地将这个布尔值转换成一个临时的 Boolean 对象,然后调用这个对象的 toString() 方法。


课外书

如需更多信息,请阅读 JavaScript 高级教程中的相关内容:

ECMAScript 引用类型
引用类型通常叫做类(class)或对象。本节讲解 ECMAScript 的预定义引用类型。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