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简介


在数百万张页面中,JavaScript 被用来改进设计、验证表单、检测浏览器、创建cookies,等等等等。

JavaScript 是因特网上最流行的脚本语言,并且可在所有主要的浏览器中运行,比方说 Internet Explorer、 Mozilla、Firefox、Chrome、Opera 和 Safari 。


你应该具备的基础知识:

在继续学习前,你应该对以下知识有基本的了解:

如果你希望首先学习这些内容,请在 首页 访问相关教程。


什么是 JavaScript?


Java 和 JavaScript 是相同的吗?

不同!

在概念和设计方面,Java 和 JavaScript 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语言。

Java(由太阳微系统公司开发)很强大,同时也是更复杂的编程语言,就像同级别的 C 和 C++。


JavaScript 能做什么?


真实的名称是 ECMAScript

JavaScript 的正式名称是 "ECMAScript"。这个标准由 ECMA 组织发展和维护。

ECMA-262 是正式的 JavaScript 标准。这个标准基于 JavaScript (Netscape) 和 JScript (Microsoft)。

Netscape (Navigator 2.0) 的 Brendan Eich 发明了这门语言,从 1996 年开始,已经出现在所有的 Netscape 和 Microsoft 浏览器中。

ECMA-262 的开发始于 1996 年,在 1997 年 7 月,ECMA 会员大会采纳了它的首个版本。

在 1998 年,该标准成为了国际 ISO 标准 (ISO/IEC 16262)。

这个标准仍然处于发展之中。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