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入门


需要准备什么

在yige学习HTML,你不需要任何工具。


编辑HTML

在本教程中,我们使用纯文本编辑器(如“记事本”)来编辑HTML。我们觉得这是学习HTML的最好方式。

不过,对于专业的网页开发人员,他们更多地是使用像FrontPage或Dreamweaver这样的HTML编辑器,而不是直接用纯文本来写HTML代码。


创建自己的测试网页

假如你想直接开始学习HTML,那么可以跳过本章的剩余内容。

如果你想在你自己的电脑上创建一个测试网页,那么只需要把以下三个文件复制到你的电脑上即可。

(鼠标右击以下各个链接,并选择“另存目标为”或“另存链接为”)

mainpage.htm

page1.htm

page2.htm

复制好这些文件以后,双击名为“mainpage.htm”的文件,你就能看到自己的测试网页了。


利用测试网页来学习

我们建议,你把在yige.org上学到的东西都自己在测试网页上试一个。你可以用文本编辑器(比如记事本)来修改网页文件。

注意:如果你在实验过程中见到不认识的HTML标签,别担心,在接下来的几章里,你将学到所有标签。


扩展名用HTM还是HTML?

你在保存HTML文件时,扩展名可以用 .htm,也可以用 .html。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统一采用 .htm 作为扩展名。这是从过去沿用下来的习惯,因为以前的软件限定文件扩展名为三个字母。

对于后来的新软件,采用 .html 这种四个字母的扩展名就没有问题了。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