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file() 函数


PHP Filesystem 函数

定义和用法

file() 函数把整个文件读入一个数组中。

file_get_contents() 类似,不同的是 file() 将文件作为一个数组返回。数组中的每个单元都是文件中相应的一行,包括换行符在内。

如果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

file(path,include_path,context)

参数 描述
path 必需。规定要读取的文件。
include_path 可选。如果也想在 include_path 中搜寻文件的话,可以将该参数设为 "1"。
context

可选。规定文件句柄的环境。

context 是一套可以修改流的行为的选项。若使用 null,则忽略。

说明

context 的支持是 PHP 5.0.0 添加的。

返回的数组中每一行都包括了行结束符,因此如果不需要行结束符时还需要使用 rtrim() 函数。

提示和注释

注释:从 PHP 4.3.0 开始,可以用 file_get_contents() 来将文件读入到一个字符串并返回。

注释:从 PHP 4.3.0 开始,file() 可以安全用于二进制文件。

注释:如果碰到 PHP 在读取文件时不能识别 Macintosh 文件的行结束符,可以激活 auto_detect_line_endings 运行时配置选项。


例子

<?php
print_r(file("test.txt"));
?>

输出:

Array
(
[0] => Hello World. Testing testing!
[1] => Another day, another line.
[2] => If the array picks up this line,
[3] => then is it a pickup line?
)


PHP Filesystem 函数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