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表太大导致查询慢优化的几种方法


SQL #mysql #优化2012-06-16 08:46
1.合理建立索引 


   通常查询利用到索引比不用索引更快,通过explain 可查看索引是否被使用.具体explain使用方法,如 

http://yige.org/p/337


   当查询包含group by时 而group by字段属于索引字段时,如果查询结果不能通过group by松散或紧凑索引而决定,group by操作就会建立临时表根据文件排序(Using temporary; Using filesort)来得到结果,往往性能更低,但也不是绝对的,即使利用到了索引也不一定比没用到查询更快。 


2.建立分区 


对关键字段建立水平分区,比如时间字段,若查询条件往往通过时间范围来进行查询,能提升不少性能。 


3.建立粗粒度数据表 


根据查询建立对应的表,定时对重复的记录进行压缩转存至新表,粒度变大,数据记录变少。 


4.利用缓存 


利用缓存将一次查询“得来不易”的数据缓存住一段时间,从而提高效率。 


5.nosql 


利用非关系型数据库(暂未做尝试)。 

相关文章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