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内置函数介绍


SQL #sql server #函数2012-05-02 08:57

  SQL Server 2012新增了一些内置函数来让开发人员使用起来更加容易。可以减少代码量,下面我们将SQL Server新增的函数分为几类分别探讨一下。

  字符串类函数

  SQL Server 2012中提供了两个和字符串相关的函数,分别为Concat和Format.

  Concat如其名称所示,用于连接两个字符串.但比过去的增强是可以免去类型转换的烦恼而直接将多个值连接为一个String值进行返回,如图1所示.

浅谈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内置函数

  ▲图1.Concat示例

  Concat的MSDN链接为: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hh231515(v=SQL.110).aspx

  而Format是将指定字符串按照格式和地区进行格式化。如图2所示。

浅谈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内置函数

  ▲图2.Format实例

  这个具体的本地化特性可以参考National Language Support (NLS) API Reference

  Format的MSDN链接: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hh213505(v=sql.110).aspx

  逻辑类函数

  SQL Server 2012新增了两个逻辑类函数,分别为CHOOSE和IIF。这两个函数都可以看作是CASE…WHEN的翻版函数。

  先从CHOOSE来看,CHOOSE按照索引号返回列表中的数据,如图3所示。

浅谈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内置函数

  ▲图3.Choose示例

  CHOOSE在MSDN中的链接为: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hh213019(v=sql.110).aspx

  与Choose等效的CASE表达式如图4表示。

浅谈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内置函数

  ▲图4.CHOOSE和CASE表达式

  而IIF函数就是类C语言中”XX===XX?结果1:结果2”这样的按照布尔运算结果返回对应内容的T-SQL版本,应用起来非常简单,如图5所示。

浅谈SQL Server 2012新增的内置函数

  ▲图5.IIF表达式

  IIF在MSDN的链接为: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hh213574(v=SQL.110).aspx


相关文章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