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遍历 nextAll() 方法

jQuery 遍历参考手册 jQuery 遍历参考手册


实例

查找第一个 div 之后的所有类名,并为他们添加类名:

$("div:first").nextAll().addClass("after");

试一个


定义和用法

nextAll() 获得匹配元素集合中每个元素的所有跟随的同胞元素,由选择器筛选是可选的。

语法

.nextAll(selector)

参数 描述
selector 字符串值,包含用于匹配元素的选择器表达式。

详细说明

如果给定一个表示 DOM 元素集合的 jQuery 对象,.nextAll() 方法允许我们搜索 DOM 树中的元素跟随的同胞元素,并用匹配元素构造新的 jQuery 对象。

该方法接受可选的选择器表达式,类型与我传递到 $() 函数中的相同。如果应用选择器,则将通过检测元素是否匹配来对它们进行筛选。

请思考下面这个带有简单列表的页面:

<ul>
   <li>list item 1</li>
   <li>list item 2</li>
   <li class="third-item">list item 3</li>
   <li>list item 4</li>
   <li>list item 5</li>
</ul>

如果我们从项目三开始,那么我们能够找到其后出现的元素:

$('li.third-item').nextAll().css('background-color', 'red');

试一个

这次调用的结果是,项目 4 和 5 被设置为红色背景。由于我们没有应用选择器表达式,紧跟的这个元素很明确地被包括为对象的一部分。如果我们已经应用了选择器,在包含它之前会检测是否匹配。



jQuery 遍历参考手册 jQuery 遍历参考手册

粤ICP备11097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