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unicode-bidi 属性

CSS 参考手册 CSS 参考手册


定义

unicode-bidi 属性设置文本的方向。

继承性:Yes

说明

尽管 CSS 试图处理书写方向,但 Unicode 有一种更健壮的方式来处理方向性。利用属性 unicode-bidi,CSS 创作人员可以充分利用 Unicode 的某些功能。


可能的值

在这里,我们将简要引用 CSS2.1 规范中关于这些值的描述,这些描述很好地说明了各个值的实现。

normal

元素不会对双向算法打开附加的一层嵌套。对于行内元素,顺序的隐式重排会跨元素边界进行。

embed

如果是一个行内元素,这个值对于双向算法会打开附件的一层嵌套。这个嵌套层的方向由 direction 属性指定。会在元素内部隐式地完成顺序重排。这对应于在元素开始处增加一个 LRE(对于 direction:ltr :U+202A)或 RLE(对于 direction:rtl :U+202B),并在元素的最后增加一个 PDF(U+202C)。

bidi-override

这会为行内元素创建一个覆盖。对于块级元素,将为不在另一块中的行内后代创建一个覆盖。这说明,顺序重排在元素内部严格按照 direction 属性进行;忽略了双向算法的隐式部分。这对应于在元素开始处增加一个 LRO(对于 direction:ltr :U+202D)或 RLO(对于 direction:rtl :U+202E),并在元素最后增加一个 PDF(U+202C)。



CSS 参考手册 CSS 参考手册

粤ICP备11097351号-1